一年四季的童话

【BS搞事第24棒全文】

【BRUCE!!! A BLIND MAN!!!
I'M YOUR NIGHTMARE!!!】
这不是布鲁斯第一次做噩梦了,床头柜上的烈酒从来不是为一夜欢愉助兴。从小巷的两声枪响,到那件被喷上油漆的破碎战衣,布鲁斯已经习惯在这样伤痕累累的梦里缅怀那些曾经美好的回忆了。而现在,那场大战之后,噩梦又添了新内容——昏沉的天色,废墟,畸形的怪物以及,以及那抹鲜红的披风,那个刺眼的,贯穿胸膛的伤口。
 
卢瑟被关进了监狱,广场站满了哀悼超人的市民,曾经的反对声和召唤超人的声音随着礼炮的硝烟一同消散了。布鲁斯站在小镇的墓园里,看着那个普普通通的棺椁下葬,看着玛莎站在墓前失声痛哭,他不知道以什么身份哀悼,一个朋友,还是她儿子的死因之一。
 
 
“阿福,超人的血样分析结果出来了吗?”
“在这了,只是老爷,你确定要这么做吗?我们都知道超人已经……”
“阿福,氪星人的基因链在政府得到佐德的尸体之前一直是未知的,卢瑟用佐德的尸体创造出了毁灭日,佐德就是毁灭日。卢瑟的笔记提到了他‘复活’佐德的方法,我们只要抹去序列里的控制模块,就有很大的可能带回超人,而不是另一只怪物。”
“……上传到蝙蝠洞的电脑了。”
 
 
【实验编号12——样本躯体表面出现未知粘液,四肢异化,实验判定失败,样本抹杀】
“老爷,肯特夫人搬到大都会了……”
【实验编号34——样本体征正常,脑波未激活,实验判定失败, 样本抹杀】
"最近市里出现了一种奇怪的生物......"
【实验编号47——样本体征正常,脑波出现异常波段,实验判定失败,样本抹杀】
“布鲁斯,我的族人带来消息......”
【实验编号52——样本体征正常,脑波稳定,WARNING! RUNNING OUT OF POWER!实验失.....】
"......我们需要更多的能量......阿福,巴里·艾伦的能力或许能帮助我们得到更多的能量,不管他的能量是空间跳跃还是超光速的移动——我倾向后者,监控显示的电火花出现了轻微方向性变化......我们需要联系他,不论是为了目前的危机还是超人的复活"
"老爷,我并不认为继续坚持复活超人是个好主意,目前来看37组样本呈现异常进化,49组出现明显攻击倾向......这并不像是个好消息,我们有很大几率复活出另一个暴躁的毁灭日,或者一个暴躁的超人。"
"我知道,风险评估是我在还是英年早逝的年龄就熟悉的了,只要我们有百分之一的可能带回他,阿福,看看街上那些哀悼超人的市民,他是超人,也是克拉克·肯特,我们得带回他。"
"......"
"往好处想,至少我们没有丢掉那支矛不是吗,足够再解决一个毁灭日了。"
"......和你自己,老爷。"
"我已经比我父亲活的年龄大了。"

" Stop right there, I'm in."
" You are...?"
" Yeah. I need... friends."
布鲁斯想到了戴安娜说的话,这是让他们送死,即使他们互不相熟。他还这么年轻,还在为超能力带来的孤独感而苦恼,他还只是个"新兵",现在却要奔赴事关地球存亡的残酷战场,成功或是惨胜,失败就万劫不复。而他希望他做的,甚至不止于此......
"... People are ...a little slow."
布鲁斯回过神来"I'll try to keep up."他说道,他会跟上节奏,尽力坚持到最后,至少,将战损降到最低。【注1】

"... mother box was the key to unlimited energy, new fomulas, cellular reborn..."
这就是缺少的那一环了,布鲁斯心想,接下来只需要说服——戴安娜。这是最合适的时机,巴里,对蝙蝠侠都没有表现出负面情绪,那么复活的超人,可以想到他的反应,所以——至少是中立。维克托,母盒对他的改造目前来看只是在身体和大脑开发方向,对于"人性"的影响微乎其微,有自己的先例——一票赞同。亚瑟,亚特兰蒂斯已经多年没有出现在陆地上了,井水不犯河水这么多年——又是一票中立。那么,只有戴安娜。
" Did Steve Trevor tell you that?" 布鲁斯拿出了自己最混蛋的表情——向阿福发誓,他对这位亚马逊的女神并无冒犯之意,他只是......没有时间了。哦,感谢戴安娜留了手。布鲁斯心里苦笑,希望还有机会向她道歉,他真的不想这么——刻薄得像个反超英的小报记者。
"如果他醒来第一眼看到的是你,那你确实需要一个应急方案了。" 好吧,道歉或许要选个更好的时机了。

"嘿,额,维克托?"亚瑟不着痕迹地挪到桌边,将手里的东西递过去"记得我刚才说死去一次超人或许会失去些东西,比如良知和灵魂吗?我想这能帮上些忙,只是以防万一出现'惊悚片'的情况。"【注2】

"老爷,需要现在将莱恩小姐送过去吗?以及,去接肯特夫人的车已经停在附近一个街区了。"
"......不,阿福,确保她们的安全,不要接近这里。"
"老爷?!"
"......94.2%确实是个大概率事件,我们似乎缺少些运气。"
"告诉我您带上了至少一发氪石子弹。"
"......蝙蝠侠从不用枪。保证她们的安全,和她们待在一起。"

"我控制不了这个!"维克托几乎绝望了,在一个有攻击倾向的超人面前挑衅?这可能是他这辈子做过最疯狂的事了,而这甚至不是出自他本人的意愿!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手臂变形出一个......播放器???
【......超人是指引世界的灯塔.....】画面里布鲁斯的表情专注而令人信服地像个竞选的总统。好的,只有这句话不算在"出言不逊"的范畴。
【......世界需要超人,联盟需要克拉克......】天哪那句克拉克是带了哽咽吗?!
【......他比我更像个人类......】哦,布鲁斯......等等,他什么时候黑进布鲁斯的休息室的??

维克托觉得空气已经凝固了,哦看起来没有——他默默地甚至有些尴尬地看着自己的"手臂"变回手臂,好吧,至少超人复活的"惊悚片"危机警报解除了。

" Bruce..."感谢母盒的改造,维克托表示他真的一点也不想听见超人在嘭得一声飞走之前叫了谁的名字,真的,他一点也不好奇。女神把剑收起来了,维克托看了看戴安娜的嘴角,确定这位亚马逊族的古神后裔也听到了。木着脸接收到来自亚瑟的一记wink,维克托转过头,默默地向蝙蝠洞的电脑上传了一组文件。

"我知道你不是因为喜欢我才复活我的。"
"我没有......不喜欢你。"

*【注1】keep up有很多意思,除了跟上以外还有坚持的意思,也许电影没有这个意思,但是既然我查到了我就暗搓搓发散一下。
*【注2】是的我每次看都觉得这里很奇怪,海王到底从蝙蝠洞的桌子上摸了个啥东西??感觉后面也没有交代这里,可能是换导演的原因,但是这里我就强行神助攻了(Ps:这东西我觉得像个对讲机,又有点像个信号发射器,这里假装这是个录音笔好了ヾ(:3ノシヾ)ノ
*英文的部分出自电影台词,有换掉几个词
*如果有不明白的地方,真的是因为我的笔力有限,在文中插解释没法插得很自然,所以愿意的话,互相讨论啊

评论(1)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