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四季的童话

科(xuan)学评估AO兄弟和好的可能性

看完海王,Maya我简直激动炸了!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超英模范兄弟!我跟你决斗是为了名正言顺地称王然后发动对地战争/我跟你决斗是为了阻止你发动战争然而我本人并不想当王。这没毛病啊,只要解决了关于是否走战争线的分歧,妥妥HE啊,而且同一个妈妈都没去世,什么非原则性问题解决不了?!安排!HE妥妥的!好的于是我就开始分(扯)析(犊)了(子)。

首先是Orm的立场,简单来说基本问题是地表人破坏的海洋的生态,本领主的臣民天天去世年年灭绝,忍不下去了。对于这点我觉得应该是理解甚至是赞成的观点居多。而且Arthur当时被在大厅捆绑(play)的时候也并没有对这一点有啥反对的。接下来Orm提出对这个问题的解决方案,就是集齐四个赞成票对地表发起战争。

好的怎么说呢,我当时居然觉得把这么多年积累的海洋垃圾都怼上岸是做慈善来着。。。或许我孤陋寡闻,然而我一直觉得海洋垃圾难清理的原因就是因为捞不起来。。。于是这样怼上岸就可以用对待正常地表垃圾的方式科学处理了?只是一下子怼这么多也搞不完,要是大家能打个商量分批怼就好了。

再说目的,要说统一七海是为了达成Orm本人的野心的话。。。我个人是不怎么认同的,毕竟成为海洋领主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得有四个国家赞成才能发动战争,而且四国军队结盟必然要有一个总指挥,Orm妥妥最佳人选无疑了´_>`。

全程觉得Orm又有远大政治抱负还果断付诸行动,简直积极上进啊,而且打小过着没啥普通小孩乐子的童年,被当成继承人来培养,施政能力看Arthur刚下海那段也都是一片欣欣向荣,军队指哪打哪也没人有怨言的样子也应该是很好的。个人魅力那就完全无需赘述了,那一打头衔奖项还有那美好的容貌和肉体,内外兼修文武双全的别人家的孩子没跑了,还是招人疼的那种。

然后说Arthur的立场,全程明明白白的,ballball你们我真的不想当王,解决完问题我就深藏功与名阔以吗。最后拿三叉戟的时候还在说我真不想当leader,我就想阻止弟弟发动战争(重点是阻止战争),谁劝都不听我就只想阻止战争而已。好一个不忘初心的王大海!

Arthur阻止战争的目的。。。我相信是为了保护地表人的成分是占大多数的,但要说完全没有为亚特兰蒂斯考虑,这也是不可能的,毕竟他爸妈可是超英模范@家长啊,对孩子的出身完全不藏着掖着,避免了多少"孩子我是你亲妈不我不信我没有妈妈我妈妈抛弃我和爸爸了/孩子你其实不是人什么我居然不是人我开始怀疑人生了"的戏(gou)剧(xue)对话。

感觉选择和平除了战争会死很多人以外,还有可能是如果打到地表,正联不可能不插手,照大超三拳刚掉荒原狼的战力,亚特兰蒂斯不是很可能稳赢(我忘记电影里Arthur有没有说地表有个超人能吊打荒原狼可牛掰这种话了),而且从头到尾Arthur都没有对Orm对人类污染海洋的观点做出反驳,这我觉得可以表明Arthur阻止战争不仅是为了避免造成人类的伤亡,还是因为战争不能用合算的代价换来海洋现状的改变,更有可能是亚特兰蒂斯战败于是人类作为战胜的一方"名正言顺"地瓜分海底资源,而到时候不光是亚特兰蒂斯的存在暴露,而且他们的软肋也被暴露了,这很有可能导致亚特兰蒂斯的衰亡。毕竟从战争本身来说,这对亚特兰蒂斯来说这是复仇战,报复人类对海洋的污染;对人类来说简直一脸懵逼,丢垃圾倒污水的时候顶多想到长此以往会危害人类自己,谁知道海底还有这么一族高级生命啊心里苦。所以战胜了的话还好说,一旦战败,亚特兰蒂斯就是开了第一枪的那方,基本没有平等谈判的基础了,就算情理上是人类文明发展的受害者也无济于事。

就Orm干掉渔夫国国王的策略来说,应该很明白这种先动手的没道理,搞死你也算正当防卫。然后看他选择在和涅柔斯谈判的地点即七海五A级纪念景点设计潜水艇攻击来达成自己的目的,感觉还是挺目的至上的?所以如果Arthur可以搞一个切实可行的 同人类就海洋污染及治理事宜谅解备忘录。。。那妥妥兄弟齐心其利断金——战争多累啊,还是和平谈判吧。

以及。。。我其实没怎么懂为啥最后Orm要被拘禁?因为他杀了渔夫国国王?还是因为他正面刚了螃蟹香锅?难不成是因为他计划对人类发动战争?从头到尾他都没有叛国行为啊?

评论(38)

热度(35)